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纪检监察室与内审处党支部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8  内审处  成志军  访问量:

     2019年11月15日至16日,根据纪检监察室与内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安排,并结合学院纪委不断提高学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的相关要求,我支部党员在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同志的带领下,随同学院纪委委员、总支书记、总支纪检委员、学院纪检监察室干部一行30余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补精神之钙、做廉政表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天,我们首先赴会同参观了粟裕纪念馆和粟裕故居,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着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使我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更使我们近距离地对粟裕同志的革命生涯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从粟裕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身上看到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对远大理想的坚贞,前仆后继,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然后,我们以通道转兵纪念馆为教学现场,通过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倾听长征故事会等教学形式,让我们在浓厚的仪式氛围中零距离地感受革命志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历史事件,我们学习了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精神,我们获得了身临其境的心理体验和深入灵魂的情感熏陶。

      第二天,我们首先集体参观了杂交水稻纪念馆和杂交水稻纪念园,深刻领会了隆平精神所蕴含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隆平精神所藴藏的文化内涵。然后我们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和飞虎队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们了解了抗战历程,不忘历史,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我支部党员一致表示:一定谨记抗日精神,铭记历史苦难,反对战争,防止悲剧的重演,希望我们国家永远和平安宁。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祖国强大、民族振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我们要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