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纪委书记谢仲桂上党课

2019-10-30  内审处  成志军  访问量:

       

       2019年10月29日下午,在学院东湖校区动物科技学院会议室,纪委书记谢仲桂以“以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为题,为纪检监察室内审处党支部和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林主持。

       谢仲桂首先从党的纪律以及相关理论问题——什么是纪律,纪律内涵是什么?党章党纪国法还有党的传良传统,都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规矩;为什么必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无产阶级政党先进性的根本表现、完成光荣历史使命的根本依托、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党的纪律建设的定位;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实践——以作风建设带动纪律建设、特别强调纪律教育、加强党的巡视工作、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创新党内法规制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十九大对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探索——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这四个方面对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纪律实践、纪律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

       最后,谢仲桂就如何推进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正常化提出了四点要求:即在组织生活开展时要充分体现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通过谢仲桂的党课,让我们全体党员真正领悟到:纪律是稳压器、是压舱石,是规范行为的底线,没有纪律和规矩的约束,任何组织都会成为一盘散沙,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纪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领导带头是关键、自我约束是基础、建章立制是根本。




(编辑:周功)